close

這幾天一直瘋狂想吃握壽司

一直覺得鮭魚大腹跟比目魚鰭邊在呼喚我

加上一天到晚在fb上看到蔡氏小情侶po的照片

讓我今天馬上展開行動

原本想再去元手的

考量到價位問題(秀秀姊今天下午打牌輸了不少)

突然想到蔡氏情侶一天到晚在討論的水竹壽司

網路上給他的評價不錯

訂位還會贈送星鰻握壽司

價位似乎也還挺宜人

就它了吧


下午訂位時老闆製造了一個訂位很滿的感覺

考慮再三後跟我敲了七點十分這怪時間

因為前面的時間都被訂走

但提早七點到時已經把空桌留好給我們了

店內空間很小

只有15個座位

我們剛到時店內只有六個客人

根本很空讓我不禁懷疑考慮再三的老闆是在騙人啊

IMG_1976.JPG

店內一共有師父三枚

一個主要的壽司師傅跟另外兩枚狀況外幫手

一個是過度害羞沒辦法看著客人眼睛大聲回話的十多歲學徒小弟

還有一個狀況外一問三不知的幫手大叔

很想跟老闆師傅建議一下員工教育訓練應該好好加強

IMG_1961.JPG

位子上等了半天都沒送上menu正納悶之餘

才猛然發現原來menu就貼在牆上啊

我們點了三個綜合握壽司

因為秀秀姊不能吃生食所以點了牛肉蓋飯

為何會說員工需要加強教育訓練

因為坐了老半天都不見有人來點餐

讓我一度懷疑是需要像複合式餐廳一樣走到櫃檯去點餐嗎

剛好逮到了小弟出來送餐

連忙跟他說我們要點餐

他完全沒把眼神放在我們身上

羞的連忙轉過身並用mermer的音量說了聲好

過了一會兒中年大叔來點餐

我詢問了他今天綜合握壽司有啥魚

他連說了幾次阿就有那個那個那個....

阿......到底是哪個??!

後來有免強說出鮭魚跟紅干這兩種魚種

這這這.....讓我很難決定還要單點些啥啊

 

IMG_1973.JPG

過了一會兒秀秀姊的蓋飯先來

上面蓋了顆三四分熟的蛋

戳破後蛋黃流出來拌在飯點吃很不錯

不過這蓋飯的調味偏甜偏淡

米煮的偏硬

秀秀姊吃的很免強還很善解人意的說他們應該是握壽司比較拿手吧

蓋飯有附一晚湯

是裡面有魚骨跟蝦頭熬煮的味噌湯

但喝了一口

毫毫毫毫毫淡啊

是白開水吧這湯

還是那句話~他們應該是握壽司比較拿手吧

DSC00553.JPG IMG_1969.JPG

因為只有一個師傅在捏壽司

所以我們等了很久很久很久

大約等了半個小時吧

綜合握壽司終於來了

我怎印象中有看到網路上說他一次只會出一貫壽司給客人來確保他的鮮度

為何我們一次來了六貫*3

是因為不是坐在吧台嗎

如果是這樣

那朋友們~訂位時請記得指定要坐吧台啊


綜合握壽司一共有六貫

分別是海膽、比目魚鰭邊、甜蝦、干貝、至燒鮭魚腹跟紅干

因為海膽是軍艦款下面有海苔

一落地我就馬上拿起來準備吃掉

但是!!!!海苔已經完完全全的潮掉了

上面的蔥有點太多搶過了海膽的甜味

應該要用日本的那種細蔥的

味道比較溫馴也不搶

海膽味道有甜但海苔潮掉大扣分

所以說了要坐吧台啊


第二個入口的是我的愛比目魚鰭邊

他有略微炙過

油脂入口及化還有炙過的焦香味

好!!!


甜蝦的部份

我個人沒有特別感覺但瑋非常推崇

他說甜蝦真的人如其名很甜

是整盤內的第一名

不過我吃完喉嚨沒有癢

是不是代表他不夠新鮮??!

(我個人對於蝦是愈新鮮愈過敏,有回在大漁吃到一尾剛上岸的牡丹蝦

 馬上變成安潔莉娜裘莉)


紅干的部份就很新鮮

魚肉 Q彈有咬勁


干貝上面有灑上細細的柚子粉

入口味有淡淡的柚子香增添香氣

但我個人覺得干貝有點淡淡的腥味

甜味略嫌不足

但也可能是我這顆的體味比較重啦


最後是炙燒鮭魚

因為之前在元手吃過一個真的極度美味的

養大了我的胃口

讓我對他有點略嫌太薄跟太炙

但轉念一想

一分錢一分貨~也就釋懷了

IMG_1964.JPG

等了很久卻用極短的時間把六貫都丟進嘴裡

很怕溫度升高影響味道跟鮮度


因為網路上都說訂位會加贈星鰻握壽司一人兩貫

但等了半天都不見他的蹤影

便又抓了害羞小弟來問

他依舊害羞的小聲回話說有贈送也有甜點

過一會贈品上桌

好划算啊

可能是星鰻不夠所以他給了炙燒鮭魚來補

多了一種口味可吃讓肖貪的我們馬上感覺很良好


本身對鰻魚沒有好印象

很討厭他到處是的小刺

所以對於此贈品的評語

就只有"很長"兩字了

很抱歉我想不到其他的

IMG_1966.JPG

 

最後是贈送的甜點

用略微炙過的餛飩(春捲)搭配香草冰淇淋

沒試過的組合

搭起來很不錯喔

IMG_1971.JPG

 

此餐飯四個人共計花費一千兩百多元

結帳前我們不斷的拿它來跟元手壽司比較

所以怎麼吃都覺得還好

除了食材的鮮甜度有差

大小也約略是元手的2/3左右

讓我們頗有微辭覺得以後還是吃元手好了

但後來細算後發現

綜合握壽司一份350加上贈送的兩貫一共有八貫

平均起來一枚竟然不到五十幾元

好啦!!這麼便宜真的是枚啥好挑剔了

怎麼說元手一枚比目魚鰭邊就要110


水竹壽司!!我封你為經濟拮据時的好朋友!!!!!!!!

(不過如果經濟狀況許可~我還是要元手)

 

 

 

大家有看出此篇文章 我非常的不刻薄嗎

那天看新聞有個女孩 兒因為在部落格上寫了些批評的話而被判刑

真的讓我心生恐懼啊!!!

不要告我!!!拜 託!!!!

 

 

 

 

吃到後來店內愈來愈多人

不僅15個位子全坐滿還有很多客人被告知客滿而離去

老闆~我道歉!!! 我誤會你了

 

老闆說如果要訂位最好在兩天前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是有沒有這麼扯啊??!!

(好像要搬家到永春東路擴大營業了)

水竹壽司
電話:04 -23103727
地址:台中市大隆路167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2:00
優惠活動:電話預約訂位招待星鰻壽司1人兩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