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得到台南去幫阿瑋搬家

到台南這麼個美食之都之前當然得好好的研究一下

之前一直想吃的阿江鱔魚担、阿明豬心、牛肉湯之類的

都礙於這次要帶怕熱怕髒的公主晴去而作罷

研究了半天以後

決定要去吃上次吃過印象挺好的阿霞飯店

(每次說到阿霞這兩字都會忍不住想哼唱L.A BOYZ的that's the way

根本就是位阿霞量身訂做的主題曲嘛)

IMG_1889_2.JPG

 

上網研究了一下阿霞的拿手菜是紅蟳米糕跟拼盤

我們七大一小一共點了一個紅蟳米糕、一份拼盤、一份炒繕魚、五柳枝、花鰷湯

他餐廳主要的菜色都是海鮮類;以螃蟹、蝦子、魚翅之類的

價位以南部來講應該算是偏高的

 

IMG_1867_2.JPG IMG_1868_2.JPG


第一到上來的是綜合拼盤

我們拼了烏魚子、生腸、滷大腸、 蝦棗、小卷、蟳丸搭配冷筍跟泡菜

 

IMG_1870_2.JPG

東西普遍來說都算好吃

以前不敢吃的東西為了經營這個部落格也是硬著頭皮來吃看看(這麼犧牲你們該哭一下了)

卻出奇的好吃

比如說那個生腸

像這種非天然的紅紅的東西我是絕不會吃的

試了以後發現我心眼這麼狹窄老是用偏見來看人真的是很不好

  比如說有一次

我正要停車在公司附近的停車格裡

附近在施工都是些工人

某個工人就一直在遠處對我比手畫腳並不斷的向我走來

心眼狹窄又愛以偏見待人的我

馬上氣起來

想說是不要讓我停車嗎

這是停車格為什麼我不能停

結果工人先生走過來

很好意的提醒我

 下午台中市府要重建人行道將會把停車格旁邊的人行道給敲掉

如果我停在那可能車子會被毀損

你說說 

他人這麼好我心眼怎這麼壞啊我

 

(跳)回到生腸

他應該是用灌香腸的方式裡面卻加了一些大塊肉丁

調味調的不錯口感也很奇妙

徹底扭轉了之前我對他的印象

味道挺好的

 

大腸頭的部份

真的是滷的非常夠味

奇妙的是他滷的非常非常夠味但大腸頭裡面的油脂卻還在

這是怎麼辦到的我實在很困惑

喜歡吃大腸頭的人相信會非常激賞

 

而不敢吃大腸頭的人

相信我~他一點點之前大腸頭會有的腥味都沒有

絕對可以嘗試看看


他另一個有名的就是他的烏魚子

我本身跟烏魚子不熟

他充其量只是個會沾牙的鹹食 

為了大家我也吃了一小塊

外酥內軟

鹹而不膩

大家說這就叫好吃

 是嗎(摸頭)


蝦棗也是另一個驚喜

他外表看起來就是肥短的(炸)雞卷

外表看起來略嫌油

但稍微用紙巾吸一下油

入口厚發現

內容物倒是挺清爽

油並沒有吸入蝦棗本身

裡面的蝦子是切小塊加入而不是蝦泥

口味很鮮  很好吃

 

IMG_1873_2.JPG

 

還有一個特別的就是蟳丸

外型看起來有點像日式煎蛋的糕狀物

咬下去發現是QQ口感的粉漿製品帶了點螃蟹的香味

是在別的城市絕對吃不到的台南滋味


大家應該都知道台南人的口味偏甜

所以這拼盤的沾醬醬油膏.....也是甜的


 

接下來這道是炒鱔糊

來到台南不吃點鱔魚對嗎

又因為秀秀姐不能吃蝦

所以就捨他們有名的蝦料理點了也有名氣的鱔魚料理

他的鱔魚處理的很好

有些在路邊吃到的鱔魚還會有一點魚刺的口感

他的處理的很乾淨

吃進去

只有脆爽.......................以及甜

下面襯了些炒白菜跟洋蔥

鱔魚吃完後下面的青菜我也吃了不少

甜甜的口感很促咪啊

  

 

IMG_1872_2.JPG


湯的部份我兩次來吃都點了這道花鰷湯(彈塗魚湯)

魚的部份看起來真的很恐怖我就不犧牲了

但湯我有喝

超鮮的

只用了一點的薑絲去腥

真的很鮮甜的一道湯品

 

IMG_1874_2.JPG

 

接著是一道叫做五柳枝的另類魚料理

秀秀姐跟阿美一看到這道菜馬上二話不說就點了

聽說是已經失傳的阿嬤的拿手好菜啊

 

何謂五柳枝

據說是以炒香洋蔥、白菜及香菇後用黑醋跟糖做調味並勾芡淋在炸好的魚上頭的一道菜

試吃了一口

天哪!!!太太太太太太甜了吧!!!

台南人阿台南人

你們的腎還好吧你們

不過撇除了甜味會讓人嚇一跳以外

味道酸甜酸甜的其實還蠻好吃的

看似糖醋魚但其實又有點不同

可以試試

又有魚又有青菜可以吃也是很多功效

 

IMG_1876_2.JPG

 

 

 

 

最後的王牌-紅蟳米糕

老實說這道菜讓我大失所望

因為前陣子吃了一道我覺得非常好吃的紅蟳米糕

是很潔淨乾爽的米糕只用了薑片跟麻油調味(把衛生棉的形容詞放在米糕身上意想不到的搭)

深得我心

但阿霞的米糕是那種加了很多非常不討喜的油蔥蝦米去爆香調味的傳統米糕

而且米糕濕濕的

不知道是本來就走紅樹林般的潮溼路線還是蒸籠的水滴進去導致它濕答答

總之它不乾爽啊

而紅蟳的部份我懶得吃所以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但看其他人吃的津津有味

這道菜又在江湖上這麼有名

很多人特地來打包回家

想必應該是我個人搞怪難養吧

你們可以去吃吃看

看到底是真的還好而已還是我個人不懂美食囉

IMG_1875_2.JPG 

 

最後是加贈的甜湯

是杏仁豆腐加上湯圓紅豆跟芋頭

芋頭跟紅豆都蜜的相當入味

我覺得蠻好吃的但.......就是一般的甜湯啊

討厭杏仁的人勿試 

IMG_1877_2.JPG


整體來說阿霞飯店的菜真的是挺不錯的

算是很道地的台南口味(說的好像我很懂台南口味一樣)

喜歡吃台菜的朋友來台南可以來試試啊

 

<<此餐飯共計4460元>>


<老師進音樂-That's the way(阿霞阿霞) We like it (阿霞阿霞)
That's the way(阿霞阿霞) I like it (阿霞阿霞)>

IMG_1879_2.JPG IMG_1880_2.JPG

 IMG_1885_2.JPG  


這篇文章完全是為了廣大的中生代粉絲

想要全方位虜獲老中清三代的朋友的心

你說我是不是企圖心好強呢



That's the way(阿霞阿霞) We like it (阿霞阿霞)
That's the way(阿霞阿霞) I like it (阿霞阿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