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公司同事有人要離職

貪吃的我們順勢就吵著要舉辦一個送舊餐會

假借歡送同事之名行吃大餐之實

原本要去吃沐木的

但因為歡送會主角的一句「我不喜歡日本料理」

而把聚餐的地點由沐木改成中山招待所


中山招待所這餐館幾年前就已經來過

還大惹腦我讓我誇口說今後永不錄用

但畢竟人在職場上不得不低頭啊

公司都說要幫你出1000塊了若堅持不去豈不是得了便宜又賣乖呢


到了以後發現菜單由平常的套餐改成了時令的「鮪魚套餐」

蝦毀??!

我不要鮪魚套餐我不要鮪魚套餐啦(地上打滾)

本人對那種把同一種食材煮成不同料理每道菜都出現的鬼打牆菜單相當的排斥

比如說:蓮子餐、石斑十吃之類

要展現創意也不是這種方法啊~

弄的我的人格也要隨著那條鮪魚一起分裂了

沒想到那服務員打碎了我的美夢

"我們現在都只有鮪魚套餐"

好吧!!鮪魚就鮪魚吧

一共有五道菜外加一道甜點一杯茶 

要價 1600+10%服務費

就讓我帶大家一探鮪魚的世界吧


上菜前桌上幫大家準備了兩款的小菜

一道是是很殘忍的小干貝xo醬(把干貝放在干貝屍塊裡做成的小菜)

很少吃到xo醬裡面放一整個的小干貝去拌

雖然殘忍但我還是吃的很高興

味道不錯  可以再辣點會更好喔

另一款式梅漬小番茄

我不敢吃梅也不吃小番茄

所以我沒吃這到菜

不知道滋味如何

IMG_1817_2.JPG IMG_1818_2.JPG

 

等了一會兒後(半個小時)

終於開始了活魚五吃的第一道鮪魚前菜

兩片的鮪魚生魚片

上面那片比較有油花偏腹部的魚肉搭配日本的大蔥(蒜?!)

下面那片較沒有油花的上面用檸檬片跟魚子醬作點綴

最下面是海藻跟蘿蔔絲

搭配一點的哇沙米吃

鹹味的來源就是那一小搓的魚子醬

很安全的一道菜

 IMG_1819_2.JPG

 

不過這開胃菜可真開胃

吃完後整個胃口大開餓的胃咕嚕咕嚕叫個不停

但高級餐廳的方針內有一條一定是每道菜跟每道菜之間一定要等15~20分鐘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等

終於

活魚二吃來了

鮪魚沙拉

圓柱型的沙拉上半部是用碎魚肉拌美乃滋

下半部是蘋果鳳梨水果沙拉

說到美乃滋不得不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是打澳洲回來的艾莉絲告訴我的

他在澳洲的一間養雞場工作

擔任的是雞蛋包裝的工作

完整的蛋就按照大小裝進盒子裡

而破掉的蛋會集中在一個桶子裡

等到裝到一定程度滿時會拿去蛋液分離

也就是把蛋殼跟蛋液分開來

蛋液可以賣給工廠製作成美乃滋

乍聽之下一切都很正常

厲害的來了

雞蛋上面最常沾的是什麼相信你絕不會陌生

是的~就是雞屎

因此那桶子裡就是裝滿了黏著雞屎的蛋殼泡在蛋液中

即便之後把它分離開了

但他還是活生生在桶子裡泡上大半天了

美乃滋   又可稱作     雞屎醬

媽呀~~~~~~我好愛美乃滋的說!!!!!!!!!!!


(跳)回到雞屎鮪魚沙拉上

上半部的鮪魚沙拉部分

正如我家老大跟我嘟噥的

「這味道跟罐頭鮪魚沒兩樣」

是的~就是這句話

除了魚肉比較粗比較大塊外

我吃不出有何不同

下面的水果沙拉除了刀工很好切很細以外

我也是看不出特別之處

最下面的醬汁服務員介紹是梅子醬

我不吃梅子的

但醬汁沒有梅子位

整道菜吃起來有一股辣味

很認真的想了很久這股辣味

如果我沒搞錯的話

應該是tabasco

我個人認為

高級料理  

不該   

用   

tabasco    

調味

btw上面那塊千層派倒是相當酥脆好吃

IMG_1822_2.JPG

接下來就沒等很久了

活魚三吃-沒有鮪魚的百菇清湯(菜名我沒記完全是我亂取的)

一開始端上來的盤子裡只有一個廚師手工的鮮蔬起士餃

然後另一個服務員會用水壺注入清湯

清湯喝的出來是用很多種菇類熬出來的

有重重的蘑菇味

起士餃裡面加了紅蘿蔔絲跟木耳

中西混搭吃起來挺逗的

湯少的丟隻鬥魚進去都蓋不住牠的少

還算清爽

IMG_1824_2.JPG IMG_1825_2.JPG

活魚四吃-青蔥燒鮪魚

這道菜是我最激賞的一道

把鮪魚的外表稍微的煎(烤)熟

搭上上面的鴨肝

外面熟裡面生的魚肉吃起來還算嫩

我相信把它煎全熟那魚肉肯定就柴了

搭配上面的鴨肝

吃進口時整口魚肉都包裹著鴨肝油脂的香味

旁邊的綠竹筍跟爐筍也很好吃

非常嫩又甜

算是挺不錯的一道菜

又或許是因為加了鴨肝就可以馬上擄獲我的心

(我的鵝(鴨)肝王子到底何時才要出現啊~~~~~~~)

IMG_1827_2.JPG

壓軸的活五五吃-沒有鮪魚的菲力牛排

一般的套餐牛排都是給王品牛排口味兒的滷牛小排

全熟、沒有血水、滷汁帶有的甜味都讓我非常詬病

幸好

鮪魚套餐的企圖心很強很想討好我

所以給了厚厚的菲力牛排

但在點菜的時候我做錯了一個決定沒將五分熟改成三分熟(我是生肉人)

導致我的牛排有點過熟了(我自己覺得過熟了)

淋上一種我覺得是蠔油的醬汁

旁邊擺滿了不同的菇類

中規中矩的一道菜

就像是班上第10名的學生

沒得讓人挑剔卻也不知道該誇他什麼

IMG_1829_2.JPG

就這樣

活魚五吃就將畫上了句點


收拾好了桌面後

可以選擇咖啡或是花果茶

然後就端上了飯後水果

你們評評理

我花1600+10%來吃飯

給我這一丁點切的這麼難看的水果不說

那是什麼盤子????!

醜不醜醜不醜啊(戳老闆太陽穴)

餐館名字取做中山招待所卻用這種盤子

是要告訴大家我們孫家的老祖宗品味這麼差嘛

真是氣壞我了

IMG_1831_2.JPG

最後是甜點跟茶

點心不錯

是我最愛的蘋果派

蘋果是用新鮮蘋果還吃的出他的脆度加上肉桂調味

底下是單純的派搭上旁邊的香草冰淇淋

很有模仿法森蘋果派的嫌疑

雖然完全追趕不上法森的蘋果派

但要跟他自己之前的怪蛋糕相比

我覺得已經很ok了

茶的部份20年如一日

都是這種酸甜酸甜的果粒茶

不喜歡

提供個紅茶很難嗎大鼎活蝦老闆(此為大鼎活蝦的子公司)

IMG_1851_2.JPG IMG_1850_2.JPG

 

如果要我下這餐的評語

我只能說

他真的不值1600+10%


忘了一提的是

那位說了「我不喜歡日本料理」的同事

竟然給我們來no show這招

花也買了  大家人都到了

他主人卻不見了

所以我們就自己吃了一餐沒有歡送人的歡送會也算是很逗趣


今天一早為了這一餐特地帶了相機上班

到了餐廳才發現姑娘我忘了插記憶卡

所以只能用我的iphone拍了

畫質很差請大家多多包含

下面的餐廳內部陳設畫質更是不堪入目所以縮很小

加減看看吧

IMG_1836_2.JPG IMG_1837_2.JPG IMG_1844_2.JPG

我們今天的位置被擺在一樓

二樓有類似保險或直銷在開會沒辦法上去拍攝

IMG_1840_2.JPG IMG_1841_2.JPG

IMG_1849_2.JPG IMG_1846_2.JPG

這束歡送花束要價1000元卻很辛酸的沒有主人,最右邊為捷美之花 Mandy小姐~應她要求放上照片一張

 

 

 

吃飯時突然很感傷的發現

上次來這吃飯到這次

我們家失去了三個家人

願大家平安健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