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米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甜點店首選

儘管他位於斗六,要去一趟千里迢迢

只要有機會或有人約

我都會很樂意陪同前往

從一開始的冷冷清清到後來每次去都大客滿

從一家單純的甜點店到拓展到甜點店加義大利冰淇淋店&服飾店的局面

很為他們感到開心又有悵然所失

就像看到趙又廷大紅

為他驕傲又不想跟大家分享他一樣的為難


直到那天

發現它們竟然要在台中開分店了地點還在家裡附近

真是太開心了

這幾天一開幕馬上衝去吃

在門外就興奮的發現裝潢幾乎一模一樣

一推開門又看到笑臉迎人的美麗老闆以及去過斗六店一定知道的不苟言笑小鬍子先生

一切感覺都對了

店內裝潢採用全白的簡約優雅的風格

每個展示櫃上都鑲上了雕花窗櫺  我好喜歡

IMG_1781_2.JPG IMG_1782_2.JPG IMG_1783_2.JPG

不同於斗六只有一層樓

台中店大多了

估計應該有三樓(三樓目前還沒開放)


趁著這幾天剛開幕還沒被台中部落客們發現這片淨土

IMG_1792_2.JPG


我連著去吃了兩天

這片未開發的淨土

人不太多  不太吵雜   牆上的白都還是單純的白

好好的享受我最愛的甜點

IMG_1795_2.JPG

IMG_1796_2.JPG IMG_1798_2.JPG


這兩天我吃了檸檬塔,朱古力巴娜娜,泡芙,藍莓塔,台灣紅茶塔,莓果千層派,檸檬香頌


IMG_1784_2.JPG IMG_1777_2.JPG

幾乎要把點心櫃裡的甜點都給吃過了一輪

就讓我來介紹幾款我很喜歡的


朱古力巴娜娜

 

這是我第二次吃

但上一次吃我卻對他一點好感都沒有

這次吃一整個驚豔

巧克力塔皮的內層有上了薄薄一層的巧克力

內餡是很純粹的香蕉泥  搗爛的香蕉卻還能吃出香蕉的口感

上層鮮奶油竟然有這淡淡的香蕉味

一切都很搭配 上面在灑上一點碎片跟巧克力豆

喜歡吃香蕉的人大推薦!!!

IMG_1785_2.JPG


檸檬塔

這應該是店內招牌

味道清爽偏酸的檸檬餡搭上脆脆的塔皮 吃再多也不膩

IMG_1778_2.JPG


杏仁焦糖塔

這到甜點我之前在斗六店沒見過

這次在台中店見到整個為之驚豔

因為這種泡芙之前在香港遇到過一次

上面沾了冷卻的焦糖有著別於以往軟軟外皮的口感

他的外皮是脆的

因為外皮很甜  所以裡面的杏仁卡士達醬他調的味道比較不甜來搭配

底層是一個較大的泡芙上面用四個小泡芙組合而成

多說無益~點他吧!!

IMG_1788_2.JPG


台灣紅茶塔

這也是一道初次見面的甜點

看到他下方的內容物時我一點都不感興趣

吃了卻馬上想走到櫃前跟它道歉

塔皮酥脆就不用多說了

它的內餡是巧克力

但   它卻穿著紅茶的外衣

濃濃的茶香完全蓋過巧克力的味兒

中間還有點橙醬串場(我本身很討厭橙醬這個東西)

卻有說不出的搭

很特別  值得一試

IMG_1786_3.JPG


還有兩款放在常溫展示架上的甜點不可錯過(忘了拍照)

一個是放在展示櫃上籃子裡的香頌

有分蘋果香頌跟檸檬香頌

千萬不要錯過啊

用派皮包裹蘋果(檸檬內餡)麵層灑上砂糖下去烘烤

外皮是酥脆的

蘋果餡是甜的口味檸檬是酸的口味

兩種都很值得一試

每次去的必點~走還得打包個兩枚


另一個就是法國經典甜點macaroon的好朋友canelé(可麗露)

很香~有淡淡的麵粉味

也是可以藉由它好好的認識一下法國


至於其他的

還有洋梨塔,水果塔以及一些當季水果搭配的奶酪布丁等

草莓季時很有名的草莓千層派

(最近沒草莓改用櫻桃)

我覺得個有特色但最大共同點就是都不很甜

讓人不會吃到很甜膩

可依照自己偏好的水果來作挑選

IMG_1787_2_2.JPG IMG_1791_2.JPG

如果喜歡巧克力的人

店內有賣兩款巧克力蛋糕

奧地利沙賀&布朗尼

奧地利沙賀非常的巧克力裡面搭了果泥

略甜~我個人不欣賞

而我最愛的布朗尼卻也因為他裡面加上了核桃讓我很困擾

不過巧克力味都有到味~喜歡巧克力的女孩們可以試試

IMG_1789_2.JPG IMG_1790_2.JPG

 

法米的地點

選在我熟到不能在熟的園道邊

以前天天走路回家時必經的路線

一排老舊的透天厝中

透出一抹的亮白


上到二樓

讓我站在樓梯口駐足久久

好美

全白的空間

卻藉由那整片的落地窗外的綠

中和了這片白所帶給人的冷豔感

IMG_1807_2.JPG IMG_1808_2.JPG

一整面的書櫃中間穿插了雕花窗櫺顯得不單調

很舒服的設計

好想給設計師一個讚!!

IMG_1806_2.JPG

IMG_1811_2.JPG IMG_1810_2.JPG




法米法式甜點 台中店  

 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16.

Tel: 04 2301 1060

營業時間: 11a m ~ 7pm

周二公休

 

 


我說~

寫這篇純粹是因為我真的很愛法米

也希望把它分享給我的朋友們

但~好為難啊!!!我好怕它變得生意爆好像菜市場一樣

所以~請大家請偷偷去吃!吃完好吃也千萬不要告訴別人

就把它當作我們共同珍藏的小秘密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