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宜蘭特地訂了宜蘭赫赫有名的饗宴鐵板燒

之前就聽廣播介紹過

這次的民宿老闆娘又再大大推薦了一次

堅定了我們一定要去吃的決心


訂位時小姐就會先確認妳要的價位

由1300起跳/1600/1900往上調

因為賺錢不易又沒有得彩卷

所以我們選了最便宜的1300元


我們訂12點但11點45分到時桌子都已經設好

內部擺設挺普通  不像台中鐵板燒的俗氣奢華

一共設有三張鐵板燒檯

粗略的幫他計算一下    一天的營業額真不少啊

(我們非假日的午餐去它幾乎全滿,還有下午茶跟晚餐檔)

IMG_1567.jpg

 

第一到菜上的是石鯛生魚片

聽說石鯛是很好的魚

但我覺得如果再冰一點會更好

畢竟生魚片不夠冰會讓人驚驚啊

IMG_1568.jpg

 

第二道菜是煎香菇

主廚說這香菇只用了雞高湯跟少許海鹽下去悶煮

沒有一點油

要我們吃的時候要大口吃免得湯汁流掉

吃了一口

天哪真的是超揪西的

IMG_1569.jpg

 

上完香菇隨後他就在鐵板上刮一刮

刮下了一層鍋粑給我們

要我們搭著香菇吃

說真的

這層鍋粑超好吃的簡直超越香菇了

IMG_1570.jpg

 

接下來主廚趁著我們用沙拉的空檔開始處理蝦跟魚

沙拉有三種醬可以挑選(和風芝麻醬/千島醬/義式油醋醬)

我選了和風芝麻醬但其實這個醬一點也不和風一點也不芝麻

酸酸的口感還算清爽

IMG_1573.jpg

 

第四道菜是鮸魚

據說有句俚語說有錢吃鮸,無錢免吃

可能想表達鮸魚很好吧

不過說實在的不愛吃魚的我都覺得這魚很好吃

搭配上老闆自己釀的醬油

很臺灣味啊

IMG_1575.jpg

 

第五道菜是角蝦(鐵甲蝦)

看起來很像龍蝦的蝦子

它超超超超超超超甜的

這道蝦料理我給滿分啊

他新鮮到孫良瑋吃了以後........就過敏了

IMG_1578.jpg

第六道菜是新鮮鮑魚

我們四個人吃兩隻

沒血沒淚的我看著活跳跳鮑魚在鐵板上痛苦的蠕動

一點也沒有激起我的憐憫之心

鮑魚好甜

帶著海味完全不用調味就好好味

IMG_1581.jpg

 

鮑魚之後主廚還特別烹調了我們以往會丟掉的鮑魚肝

煎的恰恰 跟鮑魚完全不同口感

IMG_1583.jpg

 

第七道菜是南瓜杏鮑菇煮

主廚特別介紹那是花蓮特產的栗子南瓜

真的超特別的

那南瓜真的完全是栗子味

連口感也像栗子

但未了避免後面的大魚大肉吃不下

這道菜我只隨性的吃了幾口就放棄了

IMG_1582.jpg

 

接下來第八道是湯品

我們都挑了卡布奇諾南瓜湯

南瓜湯走的是比較不奶的路線

我覺得略嫌太稀而師傅也很貼心的在旁邊提醒我們

「後面還有很多菜湯不要喝太多喔」

所以我也就不強求的放棄了

IMG_1584.jpg

 

第九道是青醬麵包

它貫徹了鐵板燒的原則用煎的

師傅還用鏟子把麵包揉來揉去

特別的口感

IMG_1585.jpg

 

第十道是紅喉魚

整整去頭去尾半隻的紅喉(我快滿出來了)

紅喉算是我很熟悉去日本料理常吃而且很喜歡的魚

別於以往用烤這次用煎的

肉很嫩很好吃!!!

IMG_1586.jpg

 

第十一道

也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後馬上訂位的最大動力

海膽焗烤龍蝦

好好吃好好吃

師傅說他們大部分的菜色的是看當天有什麼新鮮就上什麼

只有兩道菜因為大受好評所以會固定推出

這道龍蝦料理就是其一

IMG_1589.jpg

 

第十二道

海鮮料理終於告一段落

牛肉來啦

接下來這個就是固定咖2

鵝肝醬牛肉!!!

它用薄薄牛肉片稍微煎過以後包住略微加熱的鵝肝醬

師傅強烈建議要一口吃

所以我不惜燙爛嘴的一口吃盡

真的好啊!!!!!

好嫩!!搭鵝肝好香!!

IMG_1592-1.jpg

 

最後

第十三道菜

牛扒!!!!!

充滿油花的牛肉

可以搭配海鹽/芥末鹽/黑胡椒/蒜片

如果這道牛肉放在前三道我會告訴你它真的好

但放在最後一道

我真的快要吐了!!!!!!!!

不過客觀來說是品質很好的牛肉

IMG_1593.jpg

吃完最後一道牛肉後

服務生會帶我們到旁邊的位子去用水果,甜點跟飲料


第十四道  水果

水果就是水果

我就不多聊了

IMG_1594.jpg

 

第十五&第十六

冰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熔岩蛋糕

這蛋糕做的就是熔岩的形狀

它也有在我們吃最後一道菜時放到烤箱去加熱過

所以我們滿懷期待的想說是熔岩是熔岩

結果切下去

沒有東西流出來

這不是熔岩啊!!!

不過回頭想想從頭到尾也沒人說這是熔岩

所以兩姊妺就默默的把巧克力蛋糕給吃了

如果把它設定為巧克力蛋糕的話

那....還不賴啦

IMG_1596.jpg


有別於台中知名的大x人鐵板燒的牛肉多吃鐵板燒

饗宴用的是當天最新鮮的漁獲食材

海鮮搭配肉類

跟以往吃到最後膩到一口也吃不下還快吐出來的經驗相比

饗宴 雖然很飽    但     

它真的不膩!

 

 

就將

一家子飽到快吐的

踏上回家的旅程


乍聽之下1300很貴

但醬看下來

你還會覺得他貴嗎

我覺得很划算!!!



饗宴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電話:03-9657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