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usa Dua--> 烏布Ubud 皇宮--> 烏 布市集 --> Neka Museum -->烏布藝品店


 

因為前一天晚上抵達飯店時已經兩點多 了,拍個照東摸西摸一番,到真正上床時已經三點多了

第二天的行程我預計要到最遙遠的烏布

把一些該看該逛的觀光客景點給解決,之 後的每一天就可以優閒度過了

上網做功課了解到~烏布亂遠的,大約要 兩個小時車程

所以我們就訂了八點多的鬧鐘,想說換個 衣服畫個妝最多就十點多一點,

到那還可以去參觀個皇宮或是美術館再去 吃午餐

卻萬萬沒想到~三個女孩兒兜在一起!! 哪可能一個多小時搞的定

要換衣服穿頭髮化妝猜防曬擦防蚊液擦指 甲油還要拍照

R0019498.JPG

等到真正走出房門時已經快11點了!

逗趣的來了

因為前一晚夜太黑加上腦子不清楚

並沒有太費心在認路(好啦~我承認我就 算費心認也還是會迷路)

結果要出門時整一個大迷路

瘋狂繞來繞去卻還是處於鬼打牆狀態

IMG_9381.JPG  IMG_9380.JPG 

 

飯店又太大想遇到個人來讓我們問路也真的是很困難 

終於~千辛萬苦後終於讓我們給找到了 lobby

卻又耗去了不少時間

到了lobby

直接找上concierge


教學時間又到了

住飯店千萬不要忘了有這個萬能的部門

舉凡你要問路啦~問餐廳啦~叫車啦~訂 位啦

都可以找他

只要不是太偏門的東西

基本上它都會幫你搞定

出國前看到網路上很多人都要買或借 sim卡

朋友啊朋友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出國當然要靠 concierge啊 

    打飯店內線或是直接到lobby去找他

    伍佰摳愛無~捂免!!一百摳愛無~無免!!concierge無免錢啦!!!

買sim卡是要做什麼勒??!

但我相信大部分台灣的朋友都還是跟他不熟

來~聽我的一句話

如果你擔心你英文不好不能溝通

那你就在行前把要去餐廳景點的資料寫起來

拿給他就行了

如果你英文可以溝通

你甚至可以跟他討論哪裡好玩哪裡好吃

你說說你說說

concierge是不是我們出門在外的好朋友呢



(跳)

找到concierge後

我先是請他幫我們確認派車事宜

因為姑娘我先前的派車工作沒搞定

所以只好去問問他請飯店租一日車便宜還 是直接叫計程車作去便宜

萬能的朋友告訴我計程車便宜~他幫我叫 計程車

若是請飯店派六個小時要嫁usd 70,超過一小時還要外加USD 13真的是腰壽貴喔

如果要去峇里島的朋友一定知道,網路上 最推崇的計程車品牌出了BLUE BIRD沒有第二人選

於是我們也請萬能朋友幫我們派BLUE BIRD的計程車

但他告訴我們在飯店有自己配合的車行

沒辦法叫藍鳥

無所謂~反正飯店派的應該更有安全!那就醬吧

就在等待計程車的一丁點時間裡

我還請萬能的朋友幫我安排好了下午的 SPA跟過幾天的寶格麗下午茶

是不是好有效率呢

(萬能朋友厲害的程度會依照每間飯店系 統內內建的資訊完整度來做調整,為避免萬能朋友不萬能,最好還是把商家電話跟地址準備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計程車來後

看到他的外表我們相當欣喜

這不就是BLUE BIRD嗎

還暗暗讚嘆萬能朋友好貼心

司機一上車跟用了一連串的日語跟我問候

他說我是日本人啊讓我的自我感覺頓時良好了起來

是氣質很清新的意思我知道

上路一會兒後我們決定直接問他要不要讓 我們包

畢竟都誤認我們是日本人了我們鐵定要學 習日本師奶一樣包個峇里島男孩的啊

司機開價一日USD60

我們殺價USD 50後愉快成交

便宜好多真的是省很大!

司機名為Wayne

聽說島上有八百萬個叫Wayne的人

可以說是跟淑惠一樣菜市場

Wayne 先生的車子好新好新

他說是上禮拜才剛交車

有操著一口非常流利的英文

有沒有這麼幸運啊我們

途中先請他載我們去circle K買點早餐跟水後

就正式踏上烏布的旅途啦~

我們有順道買了瓶運動飲料給他

聽說這是禮貌~別忘了喔!!


IMG_9413.JPG  IMG_1331.JPG

 超市停電整一個停電呈現一 個詭異的狀態~連收據都是手開的勒

IMG_9415.JPG

      計程車仔細一看才發現不是藍鳥啊~這是Nusa Dua的自由品牌
 

 

出發前他很專業的拿出地圖詢問我們想去 烏布的哪裡

稍微跟他討論了一下後新增了一個梯田的 行程

因為我印象中峇里島的梯田似乎有被列入 世界50大文化遺址裡

這感覺就跟限量商品一定要去排隊搶購 一樣

不看會了到萬萬不可啊  


     
IMG_9419.JPG

就降一路上說說笑笑

(此句話的重點要表達的是我可以跟他用 英文說說笑笑,希望大家有抓到這個梗)

走走停停走馬看花的參觀了啥木雕村石雕 村臘染村的

(w先生人很好的帶著我們四處看,我們讚嘆峇里島建築他就二話不說馬上帶我們下車去參觀)


  IMG_9459.JPG  R0019536.JPG

 

大約在一點半左右 

終於抵達烏布

抵達後的第一站當然馬上衝去烤豬飯(UBUD IBU OKA)

相當特殊的一種.....................(字數太多食記另外寫好了)

吃飽後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去換匯啦

飽讀詩書的我這種重要事務當然要先做好 功課囉

網友推薦在烏布主街上皇宮的附近有間 銀行 Bank Mandiri

到這裡換錢會比較安全

出發前的爬文了解到

那種私營的匯率高的嚇人的換匯商家都是 騙人的

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

他能給你這麼高的匯率鐵定會從其他地方 賺回來

可能會在拿錢給你的同時用小伎倆偷抽 個一兩張回來

他們的錢單位都很大

少個一兩個除非有相當機伶有如電算機的 頭腦不然你是絕對部會發現的

很多人說可以用橡皮筋趕快束起來或是千萬不能讓對方碰到錢

但我認為這些都不是根本知道~何必冒這 風險呢

因此找一個安全又可信任的換匯銀行是 相當重要的

他們的銀行很特別像個大型的ATM

透明櫥窗裡只有一個櫃檯裡面裝著兩個人

關於印尼盾跟美金匯率比

從我們下機後就開始有在注意

機場內的銀行匯率是1:8700

大部分街上的匯率有高一點是 1:8800

沒想到

在銀行內換匯

匯率竟然高達1:8965

稍微有點髒污的也可以換到1:8925

你告訴我你告訴我

為什麼路邊那種看起來很恐怖的 1:8800換匯店家還是有人要換

我想破頭從那時想到現在還是想不通耶

但今天你看我的部落格就是你賺到

又讓你學到一招了是不是好感激我


換完匯後離跟司機老王約定的時間也是相 差不遠了

還有皇宮跟市集要逛

幸好皇宮很小市集很小又很臭

 

  IMG_9526.JPG R0019560.JPG 

     在皇宮匆匆拍幾張照後馬上衝到對面的市 集

因為太臭東西又太醜

我們幾乎是快步走過想說有來過就好

就在這時

眼睛有如雷達一般的我,快速的搜索到一 個東西

精油店!!!

我在網路上看過有人介紹

很簡單的包裝但聽說物美價廉品質不錯

既然都來了不來上演一下歐巴桑殺價欲走 還留的戲碼怎對得起自己

試了幾個味 道後便試著詢問價錢

店家小哥開了個天殺的高價

於是我們就照著網友的指示殺了個3~4 折的價錢差不多是印尼盾70000塊一罐

小哥使勁兒搖頭

一副我們腦子有問題這價錢真的是低於成本太多太多太多的模樣

把價錢上修到了120000元

用將近台幣伍佰元的價錢買一瓶其實拿回家不知道怎麼辦的精油我又不是腦子壞掉

於是道了謝後轉身就走

天地良心

我們是真的不想要~一點都沒有要演出欲 走還留的戲碼

但小哥卻誤會了

著急的把我們喚回

以上的戲碼差不多來回演了個兩三回

在我們已經大遲到打算要離去時

小哥終於說okok~70000元成交

好吧~那就買吧

兩百多塊還可以接受啦~

這故事告訴我們

在烏布市集裡如果你沒有真的要買就不要 問價錢

他們被耍慣了會以為你在跟他演戲來來 回回的真的是好累人啊



回到車上後馬上馬不停蹄繼續趕路

到梯田車程大約要20分鐘

到NEKA Museum大約10分鐘但兩者地理位置天南地北

必需要有所取捨

正所謂一山不容二虎

你要牽黃維德的手就必須要放開哈林的手

這該如何取捨呢

膚淺如我們

當然是選擇限量商品啊是不是

Museum 這玩意兒對我們來說毫無吸引力不用思考就可以馬上捨棄

雖然說到了梯田後馬上後悔並嚴重懷疑其實他根本沒有限量

梯田啊梯田~你看起來好庸俗啊

蚊子又多拍了兩三張照片就趕快撤了

 

 

IMG_9556.JPG

 

 

要趕往這趟旅程的第一個spa SPA HATI,

他是一個公益組織,收入盈餘 會支助當地失學的貧困兒童,非以營利為目的的一間spa

相 當符合lovelife的理念因此成為我們廉價spa的首選

卻也在那罐頭兒開了"洋葷" 失去了純真卻也讓我們友誼大躍進

      詳 情在spa篇會詳述

IMG_9563.JPG  

 

就將一眨眼兒

又到了晚餐的時間

天空也開始不討喜的下起了雨

原本還想去逛逛一些在猴林路的精品小店也 都沒辦法去了

那就直奔網路上電視上赫赫有名的豬肋扒吧

究竟他是不是如廣大網友說的那般好味呢

敬請期待食記



吃飯時猛然發現Neka Museum就在餐廳對面啊

有看到門口就算是去過了對吧對吧

吃完飯時間大約七點多

想到司機應該還沒吃飯菩薩心腸的我們馬上 決定打道回府

雖然中途還是去逛了他們local 的超 市Hardy's買了點水,山竹跟優格

那兩位愛吃零食的小少 女當然不免俗的還是在零食櫃前駐足了大約十五分鐘挑選印尼當地的餅乾 

 

 

 

IMG_9707.JPG

買夠喝夠吃夠後 



打 道 回 府 



這一天的交通費 

因為我們菩薩心腸懂得 感恩 

所 以我們還是付出了USD 60元還用非常好的匯率換成印尼盾給他 

畢竟這一天他勞心勞力 

又是聊政治又是聊爆炸 案 

介紹峇里島的文化及 宗教信仰 

到每個景點都會叮嚀我們會碰到的麻煩跟該注意的事物 

(這還有個梗記得抓一下)

真的是大好人啊 

付完車資跟他約好明天 下午再來接我們到st.regis check in

這一天

也算是完美的結束了

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