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沉迷於facebook而徹底了荒廢了無名小站
但因為最近沉迷於宅女小紅的部落格又喚醒了我的寫作慾望
於是我決定要開始來寫"吃飯記事"。

依照我們家的吃法,

我吃過的餐廳應該比你(指)吃過的.....西瓜還多~(莫問為何是西瓜,我也不知道!!)
雖然文筆不太好、腦中的形容詞乏善可陳又三分鐘熱度,
但.....我會努力的!!!
畢竟當個知名吃吃喝喝部落格作家可以常常收到試吃~
這真是太棒了呀!!


回到吃飯,(跳)

今天下午蘋果小姐突然通知要員工聚餐,
也太突然了吧!!!!!
本人實在是非常不喜歡這種突來的邀約,
我是個非常有計劃的女孩。(心虛)
但因為最近在公司有點黑掉~不敢拿翹!!
只好乾脆的答應了~


這次的地點訂在賽薇亞鐵板燒,

六點多到餐廳,
地點不大~只有兩桌,差不多20個座位!!
內部裝潢......跟大巨人鐵板燒比起來明亮乾淨些~



四幅畫作點綴.....顯得熱鬧又帶點俗氣...............




原本我們要點9客A餐(680+10%)再單點三份肋眼,
但服務生跟主廚都說這樣份量太多,



所以改成6客A餐(680+10%)再點三份肋眼。(不景氣只能點a餐~哭哭)



第一到菜服務生說是有訂位才會送的開胃菜,
應該是炙燒x魚佐小黃瓜,
魚肉的口感感覺不是很新鮮,(不彈牙)
此道開胃菜不優啊!!!!



第二道菜生菜沙拉,
沙拉醬是令人嘆息的千島醬,
千島醬阿千島醬~你一出現就讓這間餐廳直接扣分到50分了!!不及格啊!!!
我畢生最討厭的就是千島醬了!!(在這也要呼籲隨意鳥地方的廚師,趕快放下你的千島醬吧!!千島醬很low!!嗯湯阿嗯湯~)



接下來是大蒜麵包與南瓜濃湯,
還有海鮮清湯與海鮮濃湯可以選~
曼帝點清湯但他說那是蛤仔湯,
普普通通~
麵包烤的蠻酥脆,大蒜醬也很市售!!



湯的部份應該算是南瓜清湯,(裡面有玉米粒)
因為他沒有加牛奶下去煮,
應該只有高湯加南瓜打成泥,
我沒有很喜歡!我喜歡加奶的那種濃湯啦!!



接下來是口感偏淡的蘋果醋,
淡淡的不嗆口,
還蠻好喝的~



在上完湯品後廚師就開始料理海鮮,
先煎銀雪,炒花枝跟煎蝦

這海鮮盤裡只有花枝還算滿意~
沾著青醬吃~讚!!有青啦!!

魚煎的有點太洽有點焦焦的腥味我不喜歡!!

蝦子而是太老了啦師傅!!煎..煎..煎過頭了啦 ><"  很硬!!!

順道一提~我一直是個好鼻師!!也可以說是臭味感應器!!
但這位師傅一開始在為我們準備玫瑰鹽的時候我就發現........................
他有一點兒......'狐味'!!!
你自己說(指).....這種桌邊服務的工作!!有味兒行嗎??!行嗎??!!
如果米其林評審來吃,你覺得他有辦法給你星星嗎???!



回到牛肉上!!
解決完海鮮終於給我等到牛肉了~
第一道是牛肉薄片卷芝士跟蘆筍
這個好吃~我下次也要在家作!!!
蘆筍剛好解了芝士的膩!!還有牛肉的鮮味~我喜慌!!




接下來是菲力薄片~沒有油花????!(跌坐在地上)



五分熟左右~肉很嫩(出乎意料的嫩)但.......沒有油花啊!!!!



接下來是a餐的松坂豬~
灑上薄薄的胡椒跟鹽,
加上本身彈牙的肉質~
套句慢帝的話,
肉在口中跳舞啊!!!



終於!!!!終於!!!!!!
我的肋眼終於來啦~~~~~~~~~~
雖然只有一丁點塊,
但!!!它(指)!!!!!!入口即化啊!!!!!
差不多只有三分熟的熟度非常的適合我!!
外面煎的酥酥裡面入口即化!!
肋眼~你是今晚的第一名!!!!
另外一塊我沒拍~是只有煎單面的~
一面嫩一面酥!!我覺得就沒那麼優了!!
第一塊還是你最棒!!!



再來是肋眼的另外一個部位,
叫啥名字我聽不是很清楚,
師傅用的是蒜香的口味~
但他跟第一名比起來硬的很多~
再加上我的是最後一個乘盤!!
所以他實在是天殺的太熟了!!
幾乎是一個全熟的狀態~
第一位乘盤的paul還給我抱怨肉太生,
那我跟你換(遞)
我的好硬!!!




最後一位登台的是肋眼的筋,
搭配蔥爆的方式呈現。
這部份的肉有點油~
師傅說會炒的重口味一點來壓過他的膩,
鹹是真的達到了~但很抱歉!!膩沒有解到喔!!!
我還剩了兩三塊被攻擊說很浪費!!!
如果好吃我會剩下嗎???!(雙手一攤)



最後一道菜是鮮菇蔬菜包,用豚骨高湯下去烹煮!!
湯頭很濃郁裡面還有加了幾個蛤仔,
帶出了蔬菜與菇的鮮甜!!這到菜我給予不錯的評價!!!
有解膩到~



最最最後一位登場的....是ben為了apple生日所加點的.....煎鵝肝~(登登登登<---出場配樂)
兩塊小小的粉肝~在鐵板上煎了煎後.....竟然愈變愈小!!!不~~~~~~
口感上來說.....外面煎的有焦脆但內部應該是不夠熟透!!沒有到很濕嫩入口即化的口感~
味道上算是還不錯了!!!(我不清楚價位~無法判定值不值得!!!)但跟正統法式料理的鵝
肝還是有差那麼一點兒啦!!



真的是最後了!!
飲料跟甜點~
全公司都點了冰水果茶,
它不是像一般茶店喝到的水果茶,
而是有點類似茶包泡的蘋果茶加冰塊在加上一些新鮮蘋果碎塊~
有一種.......小兒糖漿的味兒!!!
呼~幸虧我沒點!!
我點的是熱大吉嶺紅茶~
茶包大的跟四物湯包差不多大!!!
茶有點人工香料味~
但熱熱喝~解解膩囉~
(瞎的是後來我請小姐幫我回沖,她竟然用溫水沖!!茶不燙怎叫茶啊小姐!!!!)



甜點是芝麻奶酪

他應該比較篇像胡麻醬,
上面加上核桃,
在引用一下蔓蒂的話:
"味道還可以,但如果再給我選一次!!我會選布丁!!!"
匠你就可以理解了吧!!!(嘆氣)




實在是很生氣我的第一篇食記就讓我顯得尖酸刻薄!!!
但.......我真的不是個喜愛鐵板燒的人!!
他總是耗盡我的耐性!!!

這餐我們九個人吃了七千多元~
只能說..........
賽薇亞!!!我應該不會再給你第二次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